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画廊与观众 到底是意难平还是愤难平?(组图)

画廊与观众 到底是意难平还是愤难平?(组图)

2020-11-20 08:31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奈的画廊工作者

2

Morley. "Instagram You" - original aerosol on Canvas, 2020.

Wallspace.

“每个周六对于画廊的同事来说都意味着灾难,最难以忍受的参观者行为都发生在这一天。我见过最夸张的女士,给手机设定定时拍照,然后把手机架在一件木制的雕塑上(或者说插在雕塑的缝隙里),自己站在墙角自拍;还有人只是为了拍照角度更好,自己上手把雕塑转了一百八十度,这件雕塑是羽毛做的,羽毛极容易脱落,我们画廊自己的工作人员在布展时都不能碰触羽毛粘连的部分;这些参观者在这么做的时候,禁止触摸的标示就贴在他们眼前。”一位知名画廊的工作人员对我讲道。他所在的画廊处在上海游人如织的区域,许多当地人及旅游者都会慕名而来,周末的参观者人数特为尤甚。

作为商业机构,画廊并不向来访者收取展览参观费用,而画廊的展示空间通常相对空旷、明亮并具有审美,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拍照留念,这其中既包括普通的参观者,也包括试图“蹭场地”的商业拍摄团队。“观众本身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不是很困扰,唯一困扰我们的,是那些不是抱着欣赏艺术的态度前来拍照打卡的‘网红’。他们带着行李箱来,随时换装,有些人会自己配备摄影师,在展厅里摆出各种姿势(蹲着跪着甚至躺着);还有人为了拍照,换上了差不多30厘米厚的松糕鞋,拍完照以后只能扶着墙走……这些人不仅影响其他正常看展览的观众,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被问及他的困扰,这位画廊工作人员向我倾诉道。“躺地板上拍照、自带衣服来楼里更换拍照、前后进出拍照超过1小时的都有。”另一画廊的工作人员也指出了类似的情况。除了商拍的网红,其他非专业参观者在画廊里也常常会无意中触犯画廊的底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