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画廊与观众 到底是意难平还是愤难平?(组图)

画廊与观众 到底是意难平还是愤难平?(组图)

2020-11-20 08:31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_副本

Photo by Alicia Steels.

随着两场重磅艺博会开幕日期的临近,上海正式迎来热闹的艺术季。无数美术馆、画廊在这两周呈现高质量的展览,而来自世界各地的——没错,很多人已经在上海的酒店中捱过了14天的隔离期——艺术行业从业者及藏家也已准备好投身到接踵而至的各种开幕当中。

展览和艺博会同时上演,这对众多在上海拥有实体空间的画廊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工作量:一面招呼藏家和同行,一面要应付各种非专业观众。好展览意味着更多的参观者,但观众并不总是专业的。有些画廊与非专业观众之间的摩擦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如果你登陆大众点评相关画廊的页面,在众多好评当中,总是夹杂着一些负面评论。“巨小的展没有看点服务态度还垃圾”、“工作人员戾气深重!感到深深的恶意和嫌弃观展群众!”、“不预约就进不去很难约的,虽然不要钱但是服务居然那么恶劣的”等等抱怨画廊“服务”的评论层出不穷。那么问题来了:画廊与参观者之间的根本“矛盾”是什么?如果存在所谓的“画廊观展礼仪”,这些礼仪应该是什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