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治疗 真的可以改善精神焦虑吗?(组图)

艺术治疗 真的可以改善精神焦虑吗?(组图)

2020-12-15 10:22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柏拉图将音乐放置在道德高度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也会思考失眠的问题。

他曾经用摇篮曲举例艺术对人类的作用:当孩子失眠,母亲希望孩子快速入睡时,采用的方式不是给孩子安静,而是给他们运动与声音。母亲不断摇晃怀里的孩子,并发出歌唱的声音。用舞蹈和歌唱结合的方式治疗着孩子的失眠,用外部的运动压倒内部的恐惧,孩子因此而放松、平静、入睡。

摇篮曲中包含了哲理与艺术。在古希腊的环形阶梯上,哲学家们针对健全的人生侃侃而谈:人的第一教育应该是成为完整的个体。柏拉图认为运动针对身体,而音乐艺术主要针对灵魂,或者说精神。通过艺术训练,我们以相对正确的方式感受快乐与痛苦。与柏拉图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亚里士多德、毕达哥拉斯。

音乐疗法今天已经较为普遍被应用于国内外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古典音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幼儿的焦虑、紧张状态。音乐作用于脑干网状结构,改善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在消除心理障碍,恢复心理及生理健康方面已经得到广泛证实。

虽然音乐离去了,但它在听者身上留下了印记。

绘画艺术,可将内心世界投射为视觉现实

20世纪,绘画艺术开始进入医院。1938年英国艺术家阿德里安·希尔(Adrian Hill)因为肺结核住进了米德赫斯特的爱德华七世国王疗养院,百无聊赖下他在病床上开始画周围的物体,艺术实践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缓解了其精神痛苦,这个行为加快了他的康复时间。1939年,希尔便将这个疗法引入疗养院的治疗体系,并开始对经历了战争的伤兵和有着精神问题的普通百姓普及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