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治疗 真的可以改善精神焦虑吗?(组图)

艺术治疗 真的可以改善精神焦虑吗?(组图)

2020-12-15 10:22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伴路人”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戏剧工作坊

艺术治疗在中国

国内的艺术治疗发展比较晚。但很多层面都在尝试,比如绘本疗法用于幼儿身心健康的评测、艺术对社区老人的精神养护、对重症病人或者慢性病人的心理干预等等。

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艺术家吴超和夏维伦发起的“植物人艺术唤醒项目”。2014年,他们与广州一家医院的神经康复专家虞容豪合作,成立了植物人艺术唤醒室,为每个病人定制个性化视听方案,对植物人的感官进行刺激,成功唤醒了4个病人。

2020年10月,北京广安门医院的国际医疗部也开设了艺术康复门诊,针对精神问题导致的亚健康人群。艺术治疗将创作过程与心理治疗相结合,使意象、色彩和形状作为这种创造性治疗过程的一部分,表达原本难以表达的思想和情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