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2021-01-05 08: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 ,1928年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艺术家、印刷家、摄影师,波普艺术的开创者之一。其作品既包括卡通漫画也包括严肃作品,他都可以用丝网印刷的方式,配以明快的色彩,进行重复生产,最终将图像语言减弱为图标本身:名牌商标、名人、美元标志等,消除了自己绘画作品中的一切手绘痕迹。

策展人杜兰·卡尔、M.多洛雷斯在前言中写道,今天,人们对安迪·沃霍尔的兴趣似乎比以往更为浓厚了。安迪·沃霍尔致力于改造日常现实,将其纳入艺术的范畴之中。此外,他对大众文化及传播的不懈探索是其艺术创作最显著的特征。毋庸置疑的是,安迪·沃霍尔是最能够代表波普艺术运动理想的艺术家之一,他将文化发展为大众产品,人人皆可欣赏,以此抹去艺术的精英主义标签。他的作品通过对大众文化图像的系列化组合创造艺术符号,最终显露出对消费社会的质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