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2021-01-05 08: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迪·沃霍尔 ,艺术家、印刷家、摄影师,波普艺术的开创者之一。

2021年1月1日,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用展览 “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迎接新的一年,向观众展现安迪·沃霍尔是如何将消费的、日常的变为艺术的,包括《奶牛》系列,最著名的《玛丽莲》系列等,呈现其浮华而激进的波普时代。其中的《奶牛》创作背景是沃霍尔1960年代时认为自己已经才思枯竭,并被画廊建议创作母性的题材,“一些田园的元素,比如奶牛”。

“我们希望该展览能为观众在新的一年注入一丝明快的色彩。”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这样说道。

据悉,展览“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由策展人杜兰·卡尔,M.多洛雷斯、策展助理林思圻、奚男共同策划,作品来自西班牙何塞·路易斯·路佩雷斯收藏机构(JoseLuis Ruperez )。展览通过72件作品展现了安迪·沃霍尔于1962年至1987年最具象征性的创作——以肖像作品折射时代性和大众艺术趣味;以“静物”系列作品呈现消费社会和当代生活的不同面貌;而丰富的摄影、海报和影像作品则展现了安迪·沃霍尔在艺术、广告和设计等诸多领域的极大创造力及影响力。

1 (1)

展厅现场

1 (1)_副本

2020年12月31日晚的开幕式现场

在2020年12月31日晚的开幕式上,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表示,波普艺术不仅反映了工业化和商业化的时代特征,也象征着反传统、反权威、反美学的独立精神。沃霍尔无论是作为一个形象,还是作为一个符号,都无不提醒和慰藉着我们,尤其在疫情横行的当今。同时,展览利用了美术馆核心筒空间和西展厅之间的空间关系,为观众打造了一段由静到动、由外及内的探索旅程。“我们希望该展览能为观众在新的一年注入一丝明快的色彩。”甘智漪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