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牛年去上海看安迪·沃霍尔的“牛”(组图)

2021-01-05 08: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5)

展厅现场,《鲜花》系列

1 (6)

展厅现场,《花卉(黑与白)》系列

随后,展览便进入了第二个区域,该区域以《鲜花》系列与《花卉(黑与白)》系列形成对照,鲜艳的色彩与冷静的黑白形成一种张力。其中,彩色的花卉作品来源于帕特里夏·考尔菲尔德发表在《现代摄影》杂志上的一张照片——照片拍摄了四朵罂粟花。对于沃霍尔作品的阐释,一些评论家认为这些花朵象征着纯洁与脆弱,这两个概念都与沃霍尔此前作品中的暴力相对立;另一些人认为花朵具有葬礼的意涵,与当时发生不久的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有关。而对面的黑白花卉系列则是回归传统的静物主题。

对名人、商业、大众传媒的关注

20世纪60年代中期,沃霍尔有一年半的时间几乎放弃绘画,他认为自己已经才思枯竭。1966年,利奥·卡斯特利成功说服了沃霍尔在他纽约的画廊举办新的展览。卡斯特利的助手伊万·卡普建议沃霍尔表现母性的题材,“一些田园的元素,比如奶牛”。展厅中的《奶牛》系列就是在这一时期诞生的,其灵感来自冰淇淋品牌的牛头形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