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0 这一年的艺术展馆太不容易了(组图)

2020 这一年的艺术展馆太不容易了(组图)

2021-01-05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展品

8月,展览“ 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展”开幕。而“天地同和:中国古代乐器展”则系统反映中国古代音乐的发展脉络。此外,“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以极短时间而汇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既有八十多岁的艺术名家作品,也有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笔下的抗疫作品。

9月,展览“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开幕,展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沉船和贸易瓷器及相关文物。10月则是一个特展高峰期,国博举办了“疏影暗香——纪念张书旂诞辰120周年艺术展”、“ 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 玉出红山:红山文化考古成就展”和“ 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这其中,更是以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为最。作为晚商时期的重要遗存,山西酒务头遗址2017年8月开始考古发掘、2018年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不仅为了解商代政治格局、商王朝与周边地区其他势力的关系提供了珍贵的新资料,而且对于探究早期文明社会形成关键时期的历史进程等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商代考古的一次重大突破。11月,国博举办了“ 中国素描:现当代美术家作品邀请展”,系统回溯中国素描艺术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之后,则是梳理铜镜历史的特展“镜里千秋:中国古代铜镜文化”;12月,“ 中国戏曲学院建校暨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成就展”开幕,回顾了戏曲学院的教育成果。

可以说,国博是2021年举办高质量特展最多的艺术场馆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