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一幅画作被认定为赝品之后...(组图)

当一幅画作被认定为赝品之后...(组图)

2021-01-06 11:37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一幅画作被揭穿为赝品时会发生什么?色彩、形式和笔法都没有变,但一切却都改变了。真实性——与沃尔特·本雅明所说的艺术品的“灵晕”(aura)有关——的“魔力”被打破。这场由丽塔·科斯汀(Rita Kersting)和佩特拉·曼德(Petra Mand)在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策划的名为“路德维希博物馆的俄罗斯先锋派艺术:真品与伪作”(Russian Avant-Garde at the Museum Ludwig: Original and Fake)的展览就打破禁忌,选取馆藏中艺术家归属受到质疑的作品,颇具挑衅性地将它们与借展的正品并置,以便为俄罗斯先锋派艺术品的收集、销售和策划面临的挑战提供语境——毕竟,它的市场从一开始就充斥着赝品;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7日。展览和博物馆在11月初举行的虚拟研讨会通过阐明这段历史,不仅让未来的艺术品来源研究更加清晰,也促使我们对审美经验核心处的深刻矛盾展开审视。

63d5bbf2469e441397f2ef0b19409ef4

“路德维希博物馆的俄罗斯先锋派艺术:真品与伪作”展览现场,2020-2020年.两件被判断为亚历山德拉·埃克斯特(Alexandra Exter)的《“赫罗狄斯”戏剧服装》( Kostümentwurf “Herodes” )的作品,分别创作于1921和1917年.

在“真品与伪作”中,从马德里的提森-博內米萨国家博物馆(Thyssen-Bornemisza)借得的勒尤堡·珀波瓦(Lyubov Popova)的《绘画建筑》 ( Painterly Architectonic ,1918)——由多个重叠的小平面构成的拼贴式至上主义(Suprematist)绘画——与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拥有的几乎完全相同的版本并置陈列在一起。二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前者有着更厚的厚涂颜料效果,以及更粗旷、更具绘画风格的表面处理。尽管马德里的画作已被鉴定为真品,但路德维希博物馆收藏的版本艺术家归属仍有争议。而另一幅珀波瓦的作品就更令人疑惑,它被发现含有一种颜料,这种颜料在艺术家1924年因猩红热而早逝后才流入市面。至于奥尔加·洛扎诺娃(Olga Rozanova)的作品,根据展签上的解释,其装裱材料中所含有的合成纤维,在艺术家生前并不存在。博物馆以如此严谨细致的态度,将这些画作与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共同展出,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博物馆都小心翼翼地避开“伪造”(forgery)一词。因为只有在法律意义上,当欺骗的意图被证实,“伪造”才构成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