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1伊始 去看看这些“牛转乾坤”的展览(组图)

2021伊始 去看看这些“牛转乾坤”的展览(组图)

2021-01-08 09:4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一场突发的疫情除了打乱了社会生活节奏,国内主要博物馆的展览策划也受到较大影响。

牛年即将到来,展望新的一年,国内主要博物馆一些大展计划也陆续公布。据悉,2021年故宫博物院将推出原定于2020年推出的“往昔世相”特展,呈现故宫收藏的历代人物画,国内数十家文博机构还将共同策划“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并在春节期间展出。上海博物馆等主要文物展馆的新特展详细计划也将于近期公布。台北故宫博物院除正在展出的“权力的形状——南薰殿帝后像特展”,2021年将推出的特展还包括“大阪市立美术馆珍藏展”、“镇院国宝——范宽、郭熙、李唐”等。

1 (1)_副本

韩熙载夜宴图卷(局部)

北京故宫:以“韩熙载”为中心展示历代人物画

早在2019年12月30日,“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重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就公布了其将在2020年九、十月份集中推出一系列精品展览,其中包括“苏轼主题书画特展”“紫禁城建成600年展”“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等特展。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故宫博物院推出了的重点特展中,一个是“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还有一个是紫禁城建城600年必须做的展览“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而原计划在这一期间推出的“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由于疫情未能如期举办。近日,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在上海参加SMG举办的文博盛典论坛上透露,目前,这个展览正在策划中,如果不出意外,有望在2021年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