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2021-01-12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清太祖努尔哈赤谥宝

“皇权与秩序”单元通过庄严的宝座、帝后朝服像、常服像,代表着身份与权力的帝后玺印、信牌、御用物,供奉于盛京太庙的帝后谥宝、谥册等,宫廷中和韶乐、丹陛大乐所用乐器及卤簿仪仗, 雍容华贵的帝后服饰等展品,意在说明皇权的建构与生成,及其背后等级秩序与政治意涵。

生活与习俗

“生活与习俗”单元展出大量精致华美的宫廷生活用品和遗物,让观众从日常起居、饮食、文娱、习俗等侧面,对清代宫廷生活状况与面貌,有具体而微的了解与认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