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2021-01-12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5)

1 (6)

铜镀金甪端(lù duān)(一对)

1 (7)

画珐琅三羊开泰六角盆景

1 (8)

“在川知乐”款五彩鱼莲盘

艺术与信仰

“艺术与信仰”部分展出帝王、宗室、皇子、词臣们的书画作品,可以一窥康熙、雍正、乾隆诸帝的文化修养与文人情趣。

清代的帝王中,很多人都对书法创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中以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的书法较好。本次展出的“玄烨临董其昌行书诗轴”为洒金蜡笺绫本。右上引首钤篆文白文“渊鉴斋”长圆印,行书写七绝诗一首,全诗为:“今代麒麟阁,何人第一功。君王自神武,驾驭必英雄。”诗后署款“临董其昌”,下钤篆书朱文“康熙宸翰”“敕几清宴”二方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