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2021-01-12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清乾隆·掐丝珐琅宝相花大冰箱

精美的盆景、花盆,华丽的如意、火镰,精美华贵的碗、盘餐具,精致的唾盂、渣斗,质朴火盆,工艺高超、形制各异的装饰物等,锦绣华美的后宫衣物帽冠、富丽华贵的首饰佩饰、精巧华美的日常器用等,可以一定程度上满足观众对清代宫廷精致奢华的日常生活的想象。

陈设与清供

“陈设与清供”单元通过金、玉、瓷、铜、珐琅等材质的瓶、盘、盆、钵、筒、钟表等类清宫陈设和清供器物,让观众从中了解清代宫廷造物观念;通过乾隆帝仿商周青铜器、宋元瓷器、古代玉器等摹制的仿古器,认识清代帝王的审美情趣;通过大量寓意吉祥,纹饰类型丰富,制作精美的陈设与清供器物,展现清宫吉祥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