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但丁逝世七百周年 乌菲齐线上展“神曲”(组图)

纪念但丁逝世七百周年 乌菲齐线上展“神曲”(组图)

2021-01-13 10: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是意大利诗人,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者但丁逝世700周年。2020年,意大利文化部便将每年3月25日设立为国家纪念日“Dantedì”以纪念但丁。

近日,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呈现了线上展览,呈现近百幅16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费德里科·祖卡里(Federico Zuccari)于1586年至1588年间为《神曲》创作的插图。

2021年是艺术史上又一个关键的周年纪念日——意大利诗人,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者但丁·阿利吉耶里(Dante Alighieri)逝世700周年。从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到威廉·布雷克(William Blake),再到当代艺术家马修·布劳斯(Matthew Burrows),但丁的史诗之作《神曲》启发过无数艺术家。

但丁是意大利语之父,他于1265年出生于佛罗伦萨,于1321年去世,并葬于拉文纳(Ravenna)。其史诗著作《神曲》分为3部分,包括《地狱篇》(Inferno)、《炼狱篇》(Purgatorio)和《天堂篇》(Paradiso),通过第一人称描绘了朝圣者穿越地狱、炼狱和天堂的旅程。

1 (1)

安德烈亚·德尔·卡斯坦诺绘的但丁肖像

近日,但丁的出生地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Uffizi Galleries)率先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例如,在意大利北部小镇弗利(Forlì)举办了展览,那是但丁于1302年流亡的地方。同时,乌菲齐美术馆和Cassa dei Risparmi di Forlì基金会共同组织了但丁大展“艺术视野(The vision of art)”,并在圣多梅尼科博物馆展出。(由于疫情,目前展期定为3月12日至7月4日)据悉,该展览将展出安德烈亚·德尔·卡斯坦诺(Andrea del Castagno)为这位著名诗人所绘的肖像,以及意大利画家蓬托莫(Pontormo)的作品《逐出天堂(Expulsion from Paradise),约1535年》。此外,展览还将展出米开朗基罗和尼古拉·蒙蒂(Nicola Monti)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