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2021-04-12 11: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马蒂斯《舞蹈》1909-1910年

生命之舞

野兽派艺术家马蒂斯的《舞蹈》是为俄国商人在莫斯科的一所大厦所创作的。在创作《舞蹈》时,马蒂斯和模特一起去到了地中海的岸边,所以地中海蔚蓝的天空也出现在了画面的背景中。在绿色的大地上, 五个棕红色皮肤的人手拉手围成一圈正在尽情舞蹈。在这里似乎原始而又野性的舞蹈回归了,带来了生命之舞。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