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2021-04-12 11: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凭借凭借舞蹈《唐宫夜宴》在牛年春节大放异彩的郑州歌舞剧院主创、舞蹈演员“唐宫小姐姐”们,又在正月十五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她们走出了《捣练图》和《簪花仕女图》等古老画卷,踏着时而美妙绝伦,时而妙趣横生的舞步,穿梭在国宝文物之间,上演了一场中国版的“博物馆奇妙夜”。舞蹈也是艺术创作中的一大主题,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都有哪些好看的舞蹈吧。

1

《舞蹈纹彩陶盆》 新石器时代

原始之舞

提到舞蹈,让我们先回溯到新石器时代。那时人们已经将舞蹈描绘在了新时期时代的彩陶之上。在出土于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后子河乡上孙家寨村的彩陶中,就有这样一件描绘了原始之舞的《舞蹈纹彩陶盆》,属于马家窑文化中的代表。这件舞蹈纹彩陶盆在内壁上刻画了三组舞蹈人物,每组有五人。人物头上有发辫梳于一侧,手牵手步调一致,似乎在踏着节拍翩翩起舞。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