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万 山 红 遍 ——兼谈李可染的新国家山水(组图)

万 山 红 遍 ——兼谈李可染的新国家山水(组图)

2021-07-07 09: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孙晓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mj6ziiqj0mxme1s8.jpg

ccmj7vhnw1s1juv0ia.jpg

1950年,中国的艺术家们迎来了他们的新时代。李可染先生在《人民美术》创刊号上发表文章《谈中国画的改造》,他认为:“只要它(中国画)真正能够和人民大众相结合,革命事业相结合,它翻身的日子也就来了。

与革命事业结合,创造新的国家山水图式,这个机遇被许多画家看到。而先行一步的,是傅抱石。

传统山水与革命事业之间,如何建立笔墨关系?傅抱石找到了突破点:毛泽东诗意山水。

在毛主席那些富有革命浪漫主义的诗篇中,在那些歌咏如火革命往事的句子中,傅抱石创造了新国家山水模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