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巨幅敦煌壁画作品网上获赞无数,冷门专业女研究生放弃了改行念头(组图)

巨幅敦煌壁画作品网上获赞无数,冷门专业女研究生放弃了改行念头(组图)

2022-06-06 10:36 文章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已临摹几十幅古壁画

本科时曾当过“文物医生”

其实,这幅《普贤变》并不是秦月语的第一幅临摹作品,临摹古壁画伴随她从研一到研三的整个学习生涯,先后绘制了几十幅。从临摹山西永乐宫壁画、北京法海寺壁画、新疆克孜尔石窟壁画,到敦煌莫高窟壁画……还有山东本地的泰安岱庙壁画。她说,这些都是中国古代壁画的精品,临摹这些壁画是学习中国传统绘画的必经之路。

此次毕业作品临摹敦煌壁画,并非是秦月语一时兴之所至,“小时候在动画片里看到善良的九色鹿,神秘浩瀚的敦煌奇景,让我那时就对敦煌产生了好奇。”《九色鹿》是根据敦煌莫高窟257窟壁画《鹿王本生图》改编的动画片,由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1年出品。秦月语觉得,九色鹿是个善良而美好的形象,但那时她还没有想到长大后会有机会将这幅古壁画临摹出来。

巨幅敦煌壁画作品网上获赞无数,冷门专业女研究生放弃了改行念头

秦月语临摹的《鹿王本生图》

读研二时,秦月语第一次临摹了《鹿王本生图》,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她在研二和研三时对这幅古壁画临摹了多次。

除了临摹古壁画,秦月语还体验过“文物医生”的工作。她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自己读本科时的课程内容包括古建筑保护、陶瓷鉴定与修复、古籍保护等。让她觉得很有成就感的是,自己曾动手修复过一本清末民初的书籍,原本被虫蛀后破损严重的书籍经逐页修复后,可以正常翻看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