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帕特农神庙石雕碎片永久回归希腊(组图)

帕特农神庙石雕碎片永久回归希腊(组图)

2022-06-08 15:41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帕特农神庙石雕碎片永久回归希腊

图为2020年5月18日,游客在希腊雅典的帕特农神庙旁乘凉。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按照德新社说法,希腊长期以来呼吁英国大英博物馆归还自1816年以来“收藏”的希腊雅典卫城大理石雕刻,但遭英方拒绝。

雅典卫城修建于公元前5世纪,集古希腊建筑与雕塑艺术之大成,是具有高度文化价值的人类瑰宝。

19世纪初,英国外交官埃尔金伯爵托马斯·布鲁斯从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希腊拿到当局“许可”,把约一半的卫城石雕切割下来,运回英国。随后英国政府将这些石雕收购,作为大英博物馆的馆藏展出。(王逸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