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南怀瑾于我们的意义(组图)

南怀瑾于我们的意义(组图)

2022-07-01 20:48 文章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我们这地方有幸啊!七山二水一分田,注定这是一块不寻常的地方。非常之地,必出非常之人。

900年前,南宋定都临安,风云际会,乐清因之进入了史上的第一个繁华时期,出了个王十朋。现在我们省的文化建设提“落子宋韵”,这很好,王十朋是乐清那个繁荣时代的象征。南先生称颂他“从其生平之学问、德业、事功而言,则先生之功名,已成南宋第一状元”。

900年后,就是1980年代至新世纪,我们创造了第二个繁荣时期,乐清被称为“神奇的地方”。

孔:我们这个“神奇”,神奇在哪里呢?

赵:说两点吧。其一,仅几十年的时间,我们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小县,一跃而成为了闻名遐迩的工业城市。这是个巨大的、带根本性的社会形态的变化,它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而速度是如此之快,过程是如此之短。其二呢,讲人,人的因素。刚开始时,乐清人外出跑业务,人家一看你这个介绍信是乐清的、柳市的,连传达室的门都不让进,地位低下、卑微。但偏偏就是这一代人,以其顽强的忍辱负重的意志和敢于超越自我的能力和勇气,从长期的卑微中挣脱和解放出来,柳市最终成了“中国电器之都”。

两个繁荣时期,相隔九百来年,出现了两座有巅峰般意义的文化大山。古有王十朋,今有南怀瑾。

有一次在外地,人家说你那里钱多但没文化。我说你说没文化我就没文化呀,南怀瑾先生也是我们那里的人,没文化的地方能出南先生这样的人物吗?这样的回怼终究尴尬,但却可见南先生的影响和文化地位。

孔:是的,我也经常有听到“你们有钱没文化”之类的揶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