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陈显宝:艺术品有双重属性 既是投资品也是收藏品

陈显宝:艺术品有双重属性 既是投资品也是收藏品

2014-08-27 09:46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显宝。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在中国经济已由高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增长观”,为经济转型、深化改革赢取时间。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

在艺术品与文化投资分论坛中,宅急送[微博]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显宝[微博]表示,我觉得艺术品是双重属性,既是投资品也是收藏品。不管是一幅画还是一个雕塑肯定是有自己的艺术性的,这是一个。投资是什么概念呢?投资不光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我觉得比较广义,有时尚的价值,有经济的价值等等价值,我觉得投资是一种广义的价值概念,可能这样会更好的认识。

以下为艺术品与文化投资分论坛实录(部分):

陈显宝:您刚才说您外行,我也是外行,现在两个外行对话。我也在想为什么参加这个论坛,就像您刚才说的是不是跟嘉德渊源的关系,应该说我是参与见证了嘉德20年的成长。嘉德最早搞相机,这样一路成长起来,也是耳濡目染,也是有一些认识和了解。我想这是一个,按照张总讲的艺术品是时尚还是投资?我们讲话肯定没有比他们做艺术的比较艺术一点,我觉得是双重属性,既是投资品也是收藏品。不管是一幅画还是一个雕塑肯定是有自己的艺术性的,这是一个。投资是什么概念呢?投资不光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我觉得比较广义,有时尚的价值,有经济的价值等等价值,我觉得投资是一种广义的价值概念,可能这样会更好的认识。我们讲投资的这个角度,我觉得现在艺术品为什么在这几年高速的增长?国民经济的发展很快,大家开始收藏艺术品,对艺术的追求更多了。我觉得确实投资来讲,它是一个特殊的投资。为什么是特殊的投资?商品就是追求经济价值,这就行了。那你投资艺术品,第一保值升值,第二你是投资了时尚,投资了文化。你要

买这幅画的时候,肯定要了解它的历史背景,了解画家的背景,他的喜好,这个作品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是什么历史条件。一幅画可能就表现了一个阶段的史学,是针对一个人的专家,所以这是一个艺术品可以带来很好的文化价值。如果说你鉴赏多了,你肯定对某一个产品就成了他的历史专家,或者是鉴赏画的鉴赏专家,所以当然当然是时尚,也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精神,所以我觉得这有它的特殊投资价值,不同于任何商品,所以这就是艺术品独特的价值,所以我想就是这点认识。

第二个就是投资艺术品,应该讲安全性是很高的。我们讲其他的东西可能有贬值的情况,那艺术品你只要不买到赝品就是很安全的。现在艺术品基本上三四年就翻一番,其他的任何投资都没有这么高的,为什么大家都在炒艺术品?就是因为他回报率、升值率很高,这是回报率高的一个原因,回报高,安全性高,这是特殊的价值,它是特殊的商品,在这个时代它有特殊的影响,所以这是我的一点认识。

当然我觉得投资可以这样来看,基本上每一期拍卖我都去看,所以我就对这个画很熟悉,一看就知道是谁画的,因为看多了,所以它会给你带来很多艺术的享受。所以我想今天在座的各位,不是要你非要买几千万,一个亿的,你买十万二十万的也行,公益拍卖的时候买也行。过去我们墙上挂着画,在画廊上挂着觉得不错,但是拍卖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每个省画院院长,副院长级别画的,你买了这个画挂在那感觉完全不一样,上了一个档次。所以也可以带来品位,带来欣赏,这是对艺术品投资的情况,谢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