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法家温玉廷:妙笔写圆融 尺楮透逸情(组图)

书法家温玉廷:妙笔写圆融 尺楮透逸情(组图)

2014-11-17 14:52 文章来源:书画圈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他在创作长篇书法时,喜好佛学经典,尤爱以弘体楷书入字。“写长篇,更重要的就是心态的把握,全神贯注背后一定是心静,佛经本就教化世人平心静气,在长卷的选材上,辅助的作用是少不了的。”温玉廷这样说。

 弘体楷书为李叔同皈依佛门所创,弘体字形方神圆。这种圆融而修长的字体,加之李叔同绚烂而归于平淡的品格,都让温玉廷仰慕不已。温玉廷的弘体楷书便呈现出了淡雅而无火气、逸气横生又极富变化的高古趣味。

 “书法是线条的艺术。”线条的千变万化更能彰显书法家的微妙的感情,这也是字如其人最恰当的表述,书法家是一个怎样的人就透过这寥寥数笔直观铺陈。“观书如揽胜”,每一位书法家人生阅历都不尽相同,演绎而出的书法更是有千般之姿,万种之态,历险至深者才能始见奇观。

 温玉廷多年来醉心于书法,又一直躬耕大学校园,他的身上,那是一种艺术家的气息和育人者的睿智相结合的通达。故此,他的字,尤其是他的行书,总给人一种端方、温润的厚重之感。细品之下,何尝不是温玉廷教人的处世态度。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