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法家温玉廷:妙笔写圆融 尺楮透逸情(组图)

书法家温玉廷:妙笔写圆融 尺楮透逸情(组图)

2014-11-17 14:52 文章来源:书画圈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比起蝇头小楷的端方,行书的温厚,温玉廷的草书隐逸灵动更让人称绝。看似游离于法度外,却又张弛有度,随兴而写,奔放直下,如迅风,如急雨,如闪电……宛若无言而有诗篇之意蕴,无动而有舞蹈之神形,无色而有绘画的斑斓,无声而有音乐的旋律。

 温玉廷在书法方面,各体皆工,但细嚼之下,还要属草书更足为外人道。书法艺术也可以说是用墨艺术,他的草书,给人的直观印象更像一幅水墨画,墨色动人。

 “字之巧处在用笔,尤在用墨”。他蘸墨写书,必浓,且厚。而每蘸一次,必书至墨干笔枯为止,墨痕丝丝可辨。全篇墨色由浓渐淡、从润至枯,起迄分明,变化自然,墨色韵律周而复始、断而还续的起伏交替。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