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70位民间“非遗”传人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

70位民间“非遗”传人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

2015-08-12 11:44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鲁晚报8月9日讯(记者 王光营) 6日,经过在山东艺术学院一个多月的学习后,70位民间“非遗”传人正式“毕业”。在他们的非遗作品中,除了传统的元素,未来还将添加新的活力。

“我一直都做剪纸,学习后确实知道了很多新理念。”来自潍坊的剪纸艺人刘晓刚表示,来这里一个多月,通过与山艺老师进行交流,对当前最先进的文艺理念有了了解,对自己的创作帮助很大。

据悉,“非遗”班7月13日正式开班,学员有70人,主要是来自临沂、潍坊、博兴等地的传统剪纸和草柳编手工艺人。

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表示,这种形式让艺术院校和非遗传承人群连接在了一起,使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得以碰撞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而学员们对如何将传统工艺培养出具有民族特色、地域特征的独有品牌等进行了有益探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