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姚国瑾书法作品欣赏

姚国瑾书法作品欣赏

2016-01-15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18427094_small.jpg


姚国瑾,字玉衡,号箪庐,南沙居士等。1958年夏历9月16日生,山西万荣人。1982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轧机专业。曾先后在太原矿山机器厂、山西高校出版社分别做工程技术、社科编辑等工作。1988年评聘为工程师,1993年评聘为副编审,2004年7月转为副教授,2006年9月评为教授。曾担任第二届、第四届、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评委,全国第九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评委;全国第八届、第十届书法学术讨论会评委;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2年从陈嘉澍先生学习颜体,1990年代初,师从姚奠中、林鹏二位先生,研读经史、书法。曾问学于卫俊秀先生,又从张颔先生问古文字、经史之学。1999年,在太原开设“经史讲堂”,志在传承与宏扬中国传统文化。2004年1月调入太原师范学院,主讲《中国书法史》与《篆书基础》。2013年8月调入山西大学,任书法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主要书学著作:《中国书法全集·傅山卷》(副主编)、《书法基础与欣赏》(副主编)、《书法鉴赏》主编。史论文章:《书法创作及其情感因素》、《魏晋书风论》、《晚清岭南学术与岭南书法》、《书法教育中“艺”“文”合二为一的问题》、《〈中国书法全集·傅山卷〉编撰札记》、《傅山<天泉舞柏图>赠与人考》、《傅山<寿胡母朱硕人周礼君七十小叙>略考》、《“晋人”辨》、《关于陕师大图书馆藏〈傅山杂诗稿册〉的真伪问题》、《傅山与仕清官员之关系》、《傅山与顾炎武——清初遗民书家交游考之一》、《傅山临〈兰亭〉及其相关问题》、《〈傅青主先生墨迹小楷金刚经〉及其相关问题》、《关于傅山<哭子诗>中“从好”为傅山本名之推测》、《傅梁书画合册考述——兼谈傅山与梁檀之关系》、《傅山<丹枫阁记>考述》、《傅山与戴枫仲——遗民精神与书法交往》。评论文章:《卫俊秀先生近二十年书法之管窥》、《林鹏先生的学术与书法》、《厚积薄发、暮年乃妙——徐文达先生及其书法艺术》、《张颔先生的学术与书法》、《林鹏先生草书简论》、《佃介眉〈宝籀斋印存〉臆解》、《傅山研究的里程碑——读白谦慎〈傅山的世界——十七世纪中国书法的嬗变〉》等。参与编撰《傅山全书补编》、《姚奠中书法作品集》。主编《林鹏草书展作品集》、《徐文达书法作品集》。

参与策划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卫俊秀书法展”(1992年)、“姚奠中书法展”(1993年、2006年)、徐文达书法展(1996年)、林鹏草书展(2005年)。策划“山西省第二届书法理论研讨会”(2004年)、“山西省第二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2006年)、“丹崖社六人书法展”(1993年)、“经史讲堂八人书法展”(2001年)、“经史讲堂临帖展”(2003年)、“十人书法展”(2005年)、经史讲堂小品邀请展(2011年)。

2010年7月在山西太原举办“姚国瑾书法展”。

2015年1月在山西太原晟源艺术中心举办“姚国瑾书法小品展”。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