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明国画作品欣赏

李明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5 14: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5.jpg   

笔墨在中国绘画中具有两种基本含义:一是狭义的,专指用用线和用墨的技术性方法;一是广义的,指中国画的形式技巧与精神表现的统一。从近现代艺术史的角度看,一方面是20世纪初所带来的文化观念的变革导致近现代以来的笔墨语言基本上都是沿着“狭义”的路线发展,即在单纯的笔墨形式语言上追求“传统”的“笔精墨妙”。这是一个不可掉以轻心的隐忧。另一方面,20世纪初带来的社会文化观念的变革,使得“传统的笔墨”形式成为“科学造型”的俘虏,因此而具有使“传统的笔墨”语言成为“科学造型”傀儡的危险。传统笔墨语言自身处于失语,其特有的美学力量无法显现,这同样是一个不可掉以轻心的隐忧。  
绘画艺术的永恒价值是通过视觉语言使崇高的人文精神得以体现,是以表达人对自由的无限向往而得以实践的。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