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周志义国画作品欣赏

周志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9 13: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岁月》(国画写生,芬兰情人岛一角) 90×90cm

周志义先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三江源是我国母亲河长江、黄河及澜沧江的发源地。平均海拔3500多米,是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生物最集中的自然保护区。素有“中华水塔”之称。那里自然景物千奇百怪,千姿百态,景色绮丽,水草丰美,民风淳朴,是藏族、蒙古族、土族等少数民族集居地。那里的冰川湖泊、山水林木,以及美不胜收的自然环境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都曾给画家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牧区的每一个角落也曾留下他的履痕和心迹,这一切都使他在心灵深处产生一种用笔墨描绘少数民族生活的渴望。同时也产生了热烈生活、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高尚情操。三江源厚重的文化底蕴、自然景物,以及亘古不变的民族文化、民间艺术,还有经过数千年演练的民族精神,所有这一切都给他的艺术成长带来了丰厚的文化营养,从而点燃了他的创作热情,同时也成就了他的艺术理想和艺术追求,使他领悟了大自然生命的奥妙,也领悟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及欢乐。我们从其《高原之舞》、《塔吉克族舞》、《高原吉祥鼓》等作品中就能看出其直觉感性的生机和韵致,以及洋溢着民族生活的气息和情调。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