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周志义国画作品欣赏

周志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9 13: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南的山路》 68×66cm 2005年

我不熟悉周志义先生所走过的艺术历程,但我可以肯定那是异常艰辛的,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清楚。应当说这与他的苦苦追求是密不可分的。在他的作品《酥油飘香》、《情系唐古拉》等一系列作品中,我们分明看到画家在作品中所表现的清新和悠然的意境,用笔疏朗、洒脱,用墨氤氲淋漓。既有任百年灵动的造型,黄宾虹笔墨之苍润,又有赵之谦花鸟画的圆韵丰盈。画为心迹,笔随意转,这一切都在似与不似之间,应当说这就是写意人物画在水墨表现上的一种创新,同时说明画家所表现的现实生活与自然的生命是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