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周平国画作品欣赏

周平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10 1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平《蜀村风韵》

周先生的画笔下,多莲和古代隐者的形象。你看那《静观图》:静谧的荷塘中,墨荷凋零,莲斗高立,分明是一片残荷之景。但在这残败之中,却有一舟,舟上有一古代诗人或隐者,宽襟大袍,狂放不羁,却又神态专注地在聆听着什么。幽静清寥的境界,每每使人恬然自适。但对有所思念,怀想的人来说,又往往是牵引思绪的一种触动:或因境界的清幽而倍感孤寂,或因无良朋工赏幽胜而微感惆怅。那么画中的人又在想些什么呢?或者,他仅是在听雨点洒落在枯荷上的错落有致的声韵。李义山不是有这样的诗句吗:“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盈盈斗方间,一种空旷悠远的思古之情跃然纸端,引观者发出无限的遐思。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