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周平国画作品欣赏

周平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10 1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听雨》 68×33cm

自古以来,人们爱莲“出污泥而不染”的高格,常将莲品作为人品的象征而加以描绘勾画。唐代诗人李群玉写过这样的诗句:“根是泥中玉,心承露下珠。在君塘下种,埋没在春蒲。”还有我们所熟知的,历代传吟的名篇《爱莲说》,更是将莲为对象、以人为主题的一系列画作则是紧紧地抓住了莲地内在蕴含,托物言志,看似随意却又颇具匠心,令人回味无穷。观他的《莲中观雨》、《相对无言》、《莲中吟细韵》、《袖手无言》、《梦醉荷阴》等作品,我都有如上感想。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