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文革时期的传炉壶(组图)

文革时期的传炉壶(组图)

2017-03-22 14:4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

\

如今的紫砂市场,明清两代古器多已名花有主,所藏非博物馆院即民间大家,除了拍卖行,一般市场难觅其踪。而文革壶,则以其年代较近、产量较多,加之时代特征鲜明、砂泥保真而成为紫砂收藏爱好者的心头宠爱。
数日前,笔者在朋友处见到这件文革壶(见图)。壶的外形是传统四方传炉式,体量略小。翻看壶底,果见一长方印章:小传炉。那一时代所制砂壶常在壶底留印说明壶形,如高灯壶的壶底留“高灯”二字,菊球壶的壶底留“菊球”二字,使买者一目了然所购紫砂为何样式。
此传炉壶通高9.6厘米,流把间距15.8厘米,泥色黯红深沉,无杂色,砂质明显,观之纯净稳重。壶身两面均有陶刻:一面镌“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另一面刻兰花,刀法有力,入陶三分。壶盖内钤“洪英”小印。

洪英,乃紫砂女艺人高洪英,生于1940年,于1956年11月入宜兴紫砂工艺厂,随名师王寅春学习制壶,同批入学者还有高海庚、汪寅仙、何挺初、范洪泉等。三年后满师考试,高洪英的成绩在同期三十名学员中名列前茅。她勤于陶耕,后来走上领导岗位,受眼疾影响制壶较少,然而热心传授,桃李众多,学生中亦不乏制壶高手。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