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赞助名目繁多 你都知道有哪些(组图)

艺术赞助名目繁多 你都知道有哪些(组图)

2017-06-06 14:07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说到艺术赞助,可谓名目繁多,我们大都以基金会作为代表,但是细数,除了大家熟知的基金会赞助和企业赞助外,艺术赞助的种类其实十分丰富。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艺术赞助的形式吧。

企业赞助的代表:万达集团、凯撒旅游、凤凰艺都

中国目前最主要的企业赞助方式是通过艺术收藏来赞助艺术,一方面,对于企业而言,企业通过赞助艺术,可以树立很好的品牌形象,也可以丰富企业的文化和企业品牌内涵;企业在与艺术的互动中,可以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赞助艺术,可以达到企业收藏和品牌推广的目的。而另一方面,对于缺乏资金支持的艺术创作、展览、学术研究等项目,通过赞助,不但可使项目转为现实,也让艺术与企业、公众形成更好的沟通。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很多中国企业都有对国际化,全球化拓展的规划。为了提升企业形象,许多企业会选择既能保值增值,又能快速提升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品收藏,尤其是西方艺术品。这其中的代表就是以王健林为头的万达集团,王健林不仅本身热爱艺术收藏,还带动起企业收藏。2013年,王健林以万达名义花费了1.7亿人民币于纽约佳士得购入了毕加索的《两个小孩》,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

事实上,中国企业在收藏的视野上已经远远超出仅仅收藏。作为本土企业,凯撒旅游、凤凰艺都致力于将艺术、文化的因子植入企业产品中,不仅是作为一种营销策略,同时对社会也带来了价值。

不过在中国,这种形式的艺术赞助营销目的更为突显。“在国外可能心甘情愿能够在赞赏商一栏署上一个Logo就不错了,但在国内,同样条件,至少得是冠名吧。”这句牢骚话道出了国内企业艺术赞助的常态,牢骚过后,同样是这个声音的主人,他表示可以理解。“因为在国内企业赞助艺术并没有减税等优惠政策,企业在考虑回报率上这么要求也无可厚非。”于是,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企业品牌与艺术联姻的合作在业界也是见怪不怪。“新星星艺术节”的前缀是“1912”;今日美术馆的“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提名展”一开始冠名“富隆杯”,去年起换成了“凯撒艺术新星”,等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