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问题——边平山作品展即将开展(组图)

问题——边平山作品展即将开展(组图)

2017-06-19 16: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O_IMG_边平山.jpg

边平山

边平山,1958年生于北京,职业画家。十八岁入故宫临摹习古,深得唐神宋韵滋养。后任职荣宝斋出版社,匠心独运,编辑美术书籍百余种,荣获全国优秀编辑一等奖。20世纪80年代,在“中国画走向穷途末路”的背景下,集合诸友,高举“新文人画”大旗。运动蔚然成风之时却激流勇退。

“隐退江湖”近二十年,边平山独居一隅,深入研究上古文字与图案,与此同时,广泛涉猎诸多文化领域,每有所得,必诉诸艺术创作。其创作求新求变,跨越多种媒材,国画、油画、书法、雕塑、设计、陶瓷、影像……无不信手拈来,为其所用,形成独具一格的艺术风格。有评论称其为“当代文人中的全才”。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