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鲁本斯笔下的张力与激情(组图)

鲁本斯笔下的张力与激情(组图)

2017-07-03 12:18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圣母的加冕》(Le couronnement de la Vierge),彼得·保罗·鲁本斯(Pierre Paul Rubens),卢浮宫博物馆,巴黎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Jean-Gilles Berizzi

当我们在谈论巴洛克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巴洛克无疑是最为人所知的艺术流派之一,因为他不仅代表一种艺术风格,同时他也深远地影响了当今的建筑、文学和设计,成为一种独立的美学标准。最流行的“巴洛克”的起源之一是来自古西班牙语的BARRUECO,即形容一种大型且不规则的珍珠,需要一定时间被珠宝商去打磨,而这颗“不规则的珍珠”也同样吸引了欧洲十七世纪的艺术家,驱使他们在画笔下表现出这种绚丽恢弘的艺术景象。

提及巴洛克,我们无法忽略弗兰德最著名的画家之一彼得·保罗·鲁本斯(PIERRE PAUL RUBENS),他通过颜色与肢体运动对感官的调动去展现对古典主义制衡美学的突破。鲁本斯在1577年6月28日出生在德国锡根,在十二岁时因父亲去世,与母亲回到了西班牙统治下的安特卫普。在当时新教改革的风波下,荷兰北部已经被新教所统治,新教徒认为传统的宗教符号是一种狂热的偶像崇拜,他们毁灭了之前拥有宗教符号的建筑与艺术作品,并且禁止新教统治地区的艺术家表现这些经典宗教主题。居住于天主教统治区下的鲁本斯从小经历了天主教的洗礼,作为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是当时有名的反宗教改革(COUNTER-REFORMATION)的倡导者。他仍然坚持创作经典的宗教,神话与历史主题,并且发展出一套鲁本斯式的美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