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那么多人喜欢蒙德里安 可是你知道这10个秘密吗?(组图)

那么多人喜欢蒙德里安 可是你知道这10个秘密吗?(组图)

2017-07-06 08:31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位工作人员检查蒙德里安的《An employee checks the lightlevels》(1911)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图片: Henning Kaiser /AFP/Getty Images。一位工作人员检查蒙德里安的《An employee checks the lightlevels》(1911)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图片: Henning Kaiser /AFP/Getty Images。

在荷兰艺术史学家Hans Janssen关于皮特·蒙德里安的新传记中,他摒弃了关于这位艺术家像奴隶般困居在自己的工作室,与世隔绝、苦行禁欲、机械化与不露声色的种种形象的传说。反之,HansJanssen揭示了这位艺术家真实的本性“一个拥抱生活、完全沉浸于绘画的人。”

尽管,毫无疑问的,蒙德里安是一个充满神秘感、极具深度的人,Janssen却致力于将这位荷兰风格派运动的领军人描绘成一个“实际的人”。相较于描写歌德的色彩理论对蒙德里安神智学哲学的影响,Janssen将更多的笔墨花费在其他方面:蒙德里安对女性陪伴的享受、他对音乐与食物的热爱,还有最重要的,蒙德里安作为一名杰出舞者的能力——他是一位拥有健康生活情趣的艺术家。

在关于蒙德里安的人生已取得的研究与学术成果基础之上,Janssen自由发挥了一部分,来记叙这位画家的生活。他将部分蒙德里安的人生故事,以虚构的方式重新叙述并在某些似非而是的语境下,小说化地演绎了这位画家已经成型的人物形象下的部分生活片段。

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例子莫过于Janssen描述蒙德里安参加约瑟芬·贝克于1925在巴黎第一场演出的场景——令蒙德里安失望的是约瑟芬没有跳那支查尔斯顿舞。其实我们并没有证据能证明蒙德里安出席了当时那场演出,“但是他极有可能出席了,”Janssen表示。于是,Janssen所写的传记中便出现了如下选段,一场Janssen创造出来的蒙德里安与Henryvan Loon的对话:

“我听说有这么一回事,”蒙德里安说,“从前,有这样一位年轻舞者,那时没有人知道她将表演些什么。于是查尔斯为她设计了一支野性的舞蹈。他希望她衣着暴露,或者更甚,几近一丝不挂,只在女舞者的腰间与脚踝上贴一些粉色的羽毛。因为这些装饰能彰显女性身体的柔韧。而这位舞者的名字叫做约瑟芬·贝克,那时的她还只有十九岁。”

Janssen所写的关于这位荷兰大师的传记扣人心弦而极具感染力。下文是一些关于这本全新的、接地气的625页学术巨作的一些花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