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王中军、颜明:从艺术收藏中感受快乐(组图)

王中军、颜明:从艺术收藏中感受快乐(组图)

2017-07-10 09:40 文章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李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中军、颜明、黄玄龙、徐累四位先生在北京保利做讲座,很多人都充满期待。

“华谊兄弟”创始人之一王中军先生,不仅电影做得好,古董艺术品收藏也不遑多让,且是位“跨界”收藏家,既藏有非常好的毕加索、梵高、莫迪里阿尼等人的作品,也藏有引发轰动的《局事帖》;

颜明先生是古画收藏家。很多人认为古画极难鉴定,于是就以出版著录作为收藏依据。他,不一样;

黄玄龙先生是著名的台湾收藏家,将每一件藏品都做足文章,他的“翦松阁”堪称古董界的“奢侈品品牌”;

徐累先生则是著名的画家和艺术评论家,与收藏圈多有交集。

讲座的主题是“从艺术收藏中感受快乐”,那么就让我们带您回到讲座现场,置身于这一场雅会,聆听松风之音。

王中军

快乐和“藏”字没有关系

我从事收藏近二十年了,没有太明确的收藏线路,更多的是和自己阶段性的审美有关。收藏,我是量力而行,买得动的时候就买一买。买了很多,压力其实还蛮大的。

我的收藏分作几个阶段,早期关注的是中国当代油画,二十世纪的画家如吴冠中先生、常玉先生、林风眠先生等,这一批留法艺术家的作品,我认为都算是中国当代油画,包括89’后特别前卫、具有政治波普的一批艺术家,如曾梵志、张晓刚等人的作品,是我原来的倾向。近几年开始收一些西方绘画,梵高、毕加索、莫迪里阿尼、苏丁等,都是我原来学画时特别喜欢的艺术家。中西方绘画之间的价格差距其实很大。

我的收藏线路图趋向简单,更多的是随着自己的审美和对艺术的理解,及那个阶段的财务能力进行和展开的。这几年和喜好中国古代书画的朋友们接触得越来越多,就开始理解这种东西的美,也学到了一些东西,如果不去看不去研究,就体会不到那种美。我买书画注重实用性,大多数东西和“藏”字没有关系,我会把它们挂在合适的空间。

收藏一件东西,我相对比较谨慎,当然一些价位低的,只要是好看的,朋友说它真,我也会买,这类东西就完全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

我很喜欢自己现在美术馆的样子,“松风雅会”这几个字就和美术馆的环境设计有关,我非常喜欢松树的造型,雕塑、水墨、油画,各种感觉都在其中。

和很多人做美术馆是满足自己的一个心愿不同,我做美术馆是因为自己有个马场,很久不骑后,觉得搁置是一种浪费,就请了设计师做设计,开始是没有目的性的一个行为,是为了自己的收藏有地方摆,做了一两年后,越发觉得有意思,今年我计划做一个自己的展览,就围绕这些年的收藏线路图,以油画为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