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都会博物馆一古陶器疑来自盗墓 或将归还意大利(组图)

大都会博物馆一古陶器疑来自盗墓 或将归还意大利(组图)

2017-08-07 08: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管珮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大利官员们正在赞赏那件2008年从Met回到罗马的欧弗洛尼奥斯双耳喷口陶杯

目前,随着公民文物意识的提高与文物资料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博物馆被要求清理他们的收藏品,这些物品可能是由已知的古董走私犯贩卖的,这些物品起源于意大利、希腊、土耳其、柬埔寨、印度、埃及和其他长期受掠夺困扰的国家。随国际文物条约与外交往来的提高,它们将有更多的可能性返还到原来的国家。

延伸阅读:帕森陶器

有专家对该文物进行过研究,该文物是帕森陶器(Python vessel),也被称为贝尔陶壶(bell krater),制作时间大约在公元前360年,是由希腊艺术家帕森(Python)所创作,他被认为是当时最伟大的两位花瓶画家之一。该陶器是一件非常完整的器物,反映了当时帕埃斯图姆(Paestum)地区的人民生活情况。帕埃斯图姆,是当时古希腊人在罗马南部的坎帕尼亚地区的地中海城市殖民地,使得该地区深受古希腊文化的影响的同时与古罗马当地文明的结合并创造了寺庙和传说中的美的艺术作品。

帕埃斯图姆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城镇。它位于奇伦托地区北部,那不勒斯东南方85公里萨莱诺省靠近海岸的地方。也是古希腊建筑遗址,有许多尚未被鉴别的古代遗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