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荷兰人收藏的中国绘画与图书(组图)

荷兰人收藏的中国绘画与图书(组图)

2017-08-10 10:12 文章来源:书与画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荷兰人在北京朝贡图》 1662年,彩色版画,Olfert Dapper,GedenkwaerdigBedrijf, 1670年

同时,由于荷兰贸易的发达,以及荷兰社会的自由(当时国王的权利已让渡给荷兰人民代表),那时的荷兰人相当富裕,非常爱收藏艺术品,尤其爱好绘画,使得阿姆斯特丹成为欧洲的绘画中心之一,当时欧洲的旅行者们记载说荷兰人的家里都挂满了画。在17世纪初,荷兰人把艺术品和奇品收藏在小“艺术房”,其中许多是专业人士,比如医生或生物学家等,为了扩大知识和对地球各地文化与自然的研究,都开始收藏艺术品。另外,荷兰艺术家也特别爱收藏异域来的图书和绘画,并经常和收藏家们来往。例如,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Rembrandt)为他的医生朋友收藏家Abraham Francen作了版画,描绘了Francen所收藏的一个道教神像,并手持一幅画(可能就是中国画,不过目前还无法完全确认)。最有趣的是,伦勃朗用的是日本纸印刷这一版画。在17世纪,非专业人士为了爱好也开始收藏各种艺术品,与伦勃朗交往的16个不同的收藏家中,至少有三四个也收藏东亚艺术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