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东南亚当代艺术拍场的海滩上还剩下谁(组图)

东南亚当代艺术拍场的海滩上还剩下谁(组图)

2017-08-14 09:5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富艺斯春拍中,印尼画家克里丝汀·艾珠(Christine Ay Tjoe)的《小苍蝇和其他翅膀》以1170万港元成交2017年富艺斯春拍中,印尼画家克里丝汀·艾珠(Christine Ay Tjoe)的《小苍蝇和其他翅膀》以1170万港元成交

在瞬息万变的亚洲艺术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藏家已经开始关注东南亚当代艺术,而东南亚艺术也早已不算新的拍场风向,早在2005年香港佳士得就把目光转向了东南亚艺术领域,设置了“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专场,随后香港苏富比也增加了相关的专场。为此,曾经偏居一隅的东南亚艺术品在十余年时间里逐渐走向市场前沿。

2008年经济危机后,拍卖行纷纷将焦点转向东南亚这块市场洼地,市场火热度之高颇似当年红透一片天的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东南亚艺术拍卖专场大都在2008年迁至香港,当年总成交额达到1.67亿港元,2010年达到1.47亿港元。2011年春,该板块的市场行情达到首个市场高点,成交额为1.9亿港元,菲律宾艺术家罗纳德·温杜拿(Ronald Ventura)作品《灰色地带》在苏富比春拍中842万港元成交,刷新了当代东南亚艺术品之世界拍卖纪录。2012年至2013年该板块被认为是亚洲地区的投资新标的,例如瑞银集团当时几年入藏的东南亚艺术作品一度占其收藏总量的40%。

2013年年初时,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举办了以东南亚及南亚国家为主题的大展:《无国家:东南亚及南亚当代艺术》(No Country: Contemporary Art for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直接促使了其后数年国际艺术圈间“东南亚热”,市场上对于东南亚现当代艺术的藏购需求在过去十年中达到一波高峰。不过正如很多新兴事物的发展规律,在一波急速成长的浪潮过后,接下来便是一段时间的调整和冷静期。近几年,东南亚艺术内部发生了许多变化,市场也整体步入调整、稳定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