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顶级专家齐聚成都 观音寺壁画迎500年来首次大修(组图)

顶级专家齐聚成都 观音寺壁画迎500年来首次大修(组图)

2017-09-12 10:45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全国顶级文物修复专家齐聚新津会诊

观音寺壁画将迎500年来首次大修

9月9日早上,平时有些清静的新津观音寺忽然热闹起来。中国最顶尖的文物保护专家团队走进这里,很认真地查看具有明显川西风格的竹骨泥墙是否变形,殿内著名的十二圆觉菩萨像壁画是否有空鼓、掉粉……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这群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以及省市文物保护机构的权威专家们,此行是为始建于南宋的观音寺进行现场会诊。这座成都明代壁画、泥塑保存得最完好,艺术价值最高的古寺,将迎来500年来首次“全面体检”与整体保护。

位于新津县永商镇境内的观音寺始建于南宋淳熙八年(公元1181年),目前寺内还有多座保存完好的明清木构古建筑。其中,毗卢殿十二圆觉菩萨像绘于明成化四年,距今已有530多年的历史,绘画风格与北京法海寺壁画相似。最引人瞩目的清静慧菩萨像,被誉为比达·芬奇的杰作早36年的“东方蒙娜丽莎”。而观音殿中的明代大型壁塑“飘海观音”,被著名美学家王朝闻誉为“东方维纳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