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被遗忘的“她们”(组图)

被遗忘的“她们”(组图)

2017-09-21 14:46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ary Abbott《Imrie》,1953

抽象表现主义,是二战后西方艺术第一个重要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运动,它反对传统的艺术观念和绘画技术,运动中的艺术家们探讨哲学、探讨绘画材质和新的绘画语言,探讨各种实验结果,在他们的努力下,艺术史翻开了新的篇章,而他们也名留青史:杰克逊·波洛克、威廉·德库宁、马克·罗斯科、罗伯特·马瑟韦尔、弗朗兹·克兰、巴尼特·纽曼。

我们如数家珍地念着这些为抽象表现主义下定义的天才艺术家们,却没有人提出疑问:他们都是男性,所以,就没有女性在创作抽象表现主义吗?当然不是,只是,艺术史似乎遗忘了曾经参与其中的她们。

重新回顾20世纪40至50年代抽象表现主义的历程,便会发现原来曾经有一批女性艺术家也也踊跃参与到这个前卫的艺术运动中,而且积极创新,她们在行动绘画、色彩和反具象等领域均有涉足。日前,丹佛艺术博物馆举行的“抽象表现主义中的女艺术家”展览,便向我们呈现了这段历史中差点被人遗忘的艺术,博物馆总监克里斯托夫·海因里希说:“几千年来,女性一直从事着艺术创作和革新,但鲜有被写入艺术史。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家讲述丰富的女性抽象表现主义艺术故事的美国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