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青年美术家熊世林拜师,“国宝级”油画大师靳之林九十收徒(组图)

青年美术家熊世林拜师,“国宝级”油画大师靳之林九十收徒(组图)

2017-09-25 14: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8日,九十高龄的著名油画大师、美术教育家靳之林先生,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喜收熊世林、丁采瑛为徒。

 

靳之林夫妇与熊世林、丁采瑛合影

靳之林先生,出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师从徐悲鸿、董希文、罗工柳、吴作人、齐白石、李可染诸位大师,是当代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本原文化与本原哲学创始人,曾获法国功勋与敬业最高颁奖委员会金十字勋章。现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油画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品有《南泥湾》《毛主席在延安大生产运动中》《罗盛教》《公社女书记》等,晚年开创油画激情大写意学派。多次带领民间剪纸艺术、木偶、皮影走进学院殿堂,并努力推动中国民间群体文化艺术走出国门。

 

《南泥湾》

 

《罗盛教》

 

《白玉兰之三》

作为民族文化研究和艺术实践的集大成者,靳之林先生倾一生心血于民族文化事业和艺术理想之中,在继承和发扬董希文“油画民族化”学术思想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从民间群体生活和地下文物考察中获得养分,成功构创中国本原哲学体系,并将其核心内涵“阴阳观”和“生生观”的哲学思想运用到艺术实践中,以情领笔、以笔领气,进入“天人合一”“物我合一”的油画激情大写意自由抒发状态。

靳之林先生十分重视文化传承和教育事业,在艺术道路上,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绘画艺术创作和研究人才。此次收入门下的熊世林、丁采瑛两位弟子,不仅是艺术理想的执着守护者和逐梦者,同时也已经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熊世林,青年美术家,现担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安徽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合肥市书画院特聘画家、安徽克洛斯威智能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曾获得安徽省互联网文化产业十大年度人物、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十大青年先锋等诸多荣誉。丁采瑛是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第三十四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设计者,作为央视制片人、视觉设计和电视品牌形象策划领域的专家,二十余件作品获得金帆奖、金童奖、金鹰奖、星光奖、广播电视协会奖、中国广告长城奖等国家级一等奖项,多项专业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靳之林以“寄情示气”勉励弟子熊世林

 

靳之林以“厚积薄发”勉励弟子丁采瑛

“坎坷白发尽,愚叟志不移”,正如靳之林先生在《九十抒怀》中抒发的崇高艺术理想一样,他虽九十高龄,终难改赤子之心。熊世林、丁采瑛两位弟子的加入,不仅将得到先生在绘画技艺和艺术思想上的引领,更将追随先生致力于民族文化复兴和本原文化的传承。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出席了熊世林、丁采瑛归入靳之林先生门下的“雄.鹰归林”仪式。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