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77家美术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组图)

上海77家美术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组图)

2017-09-27 10:47 文章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说明:市文广影视局局长于秀芬介绍情况图片说明:市文广影视局局长于秀芬介绍情况

专题:上海公共文化服务相关情况介绍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9月25日报道:业余时间参观美术展、博物展,去图书馆阅读、参加各类活动等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方式。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广局局长于秀芬介绍,全市共有美术馆77家,其中国有18家、民营59家,均已全部实现免费开放。近5年新建了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刘海粟美术馆等国有美术馆,并涌现出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等民办美术馆。每年举办展览数量比五年前翻了一倍,达到每年近500场展览,接待观众人次比五年前翻了三倍,每年超过500万。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程十发美术馆的建设。

在博物馆方面,全市博物馆共有125家,其中免费开放102家,80%以上实现了免费开放,全市每20万市民拥有1座博物馆。每年共举办陈列展览数量超过800个,年观众接待量超过2100万人次。

在图书馆方面,全市共有图书馆240家,其中市级图书馆2家,区级图书馆23家,街镇图书馆216家,每10万市民拥有1.2家图书馆,人均藏书3.27册,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所有图书馆均纳入上海图书馆“一卡通”服务体系,每年图书外借服务7000余万册次,流通服务人次达3400万余人次,都比“十二五”初期有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