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达达主义:用你想用 绘你所想(组图)

达达主义:用你想用 绘你所想(组图)

2017-09-28 09:07 文章来源:礼巴堂Eringerfel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rzbild 5B (Picture Red Heart-Church)红心教堂图 84*60厘米,1919年,蛋彩、蜡笔,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

施维特斯创作了2000余幅拼接创作,通过隐喻美学表达自由思想,使用所有超出想象的五花八门物件,乱炖的组合形式呈现出它们隐含的全新意义。作品中有一些图案,箭穿红心、简单的教堂,数字“69”,并藏有一部分1919年2月4日的报纸头版,描述由保守势力为首的不来梅(德国北部城市)社会主义同盟,存在了短暂时间之后被血腥镇压。

施维特斯将自己的集合艺术统称为“默茨”(Merz),这个词是他去掉德语单词Kommerz(“商业”之意)的第一个音节而自创的,它本身的拼写只是一个银行名称的一部分,令人想到Commerz-und Privat-Bank(德国商业银行)。施维特斯自1919年开始创作“默茨”,那年魏玛共和国刚刚成立,到处是动乱与革命——而对于施维特斯来说,那却是在艺术创新方面充满了无数可能性与必要性的一年,他采用了一种变形的交易语言,这预示着他新的艺术计划。以“默茨”为名,他以印刷、设计、表演、装置、诗歌、散文(文学散文与批评散文)等多种方式进行创作——更不必说拼贴、集合、绘画和雕塑了。他在1923年公开宣告他的“默茨”绘画的产生,这种绘画的功能就是研究一种“集体世界的形式,一种宏大风格”,我们从在曼尼尔举办的这次展览就可以窥见这一主张。本次展览展出了施维特斯的一百余件作品,包括拼贴、集合、浮雕和雕塑,数量之大,种类之多,令人叹为观止。此外,本次展览还包括Peter Bissegger首次在美国对《梅兹堡》(Merzbau)的部分复原,《梅兹堡》是一个由木材、石膏和精心挑选的碎石块构成的一个房间,施维特斯耗费了十余年时间才创作完成,但它在1943年毁于联盟国军的轰炸。

如果施维特斯是支持Gesamtkunstwerk或者说总体艺术的关键人物,那么所有这些努力则共同展示了他力图完成这项计划时所使用的方法的绝对精确性:在他的浮雕与集合作品中凸起的每一块涂有颜色的木头,在他的拼贴作品中的每一层纸和布,都变成了他每件作品中所创造的那个私密世界中的最基本元素,同时也是它们所共同构造的那种总体化面貌的基本元素。

对于施维特斯来说,Gesamtkunstwerk永远都是一群重新组合在一起的片段,是从一个整体中分离出来的不同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