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达达主义:用你想用 绘你所想(组图)

达达主义:用你想用 绘你所想(组图)

2017-09-28 09:07 文章来源:礼巴堂Eringerfel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 Proposal求婚 32*40厘米,1942年,拼贴画,伦敦泰特美术馆

黑白的主图是左侧两个男人进入右侧五个女人的空间,年轻的男人向其中一个女人提出求婚请求,然而其完整性被周围彩色的7个食品广告图片打破,形成粗糙的撕裂边缘。一种元素是19世纪保守传统的求婚仪式,另外一种是快速发展的城市快餐,形成从视觉到时代文化的冲击。

施维特斯的艺术在当时被德国纳粹归为“堕落”艺术,在友人先后被捕后,他逃离德国。这段逃亡过程堪称传奇,1936年离开德国后他首先到达挪威,在挪威被纳粹占领之前,幸运地搭上最后一班船前往苏格兰,但在抵达时却被视为敌人而受到拘禁。与其它许多德国流亡艺术家一样,施维特斯在二战期间被拘禁在马恩岛(lsle of Man),但在拘禁过程中,他又参与群展并发表诗作。流亡,或许让后世人们对于施维特斯一生的评价都着重在其上,而这段经历的影响后来反映在施维特斯1941年到达英国,至1948年在英国哥比亚逝世这段期间的创作之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