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隆安出土1.6万多年前完整人类头骨化石(组图)

隆安出土1.6万多年前完整人类头骨化石(组图)

2017-10-09 08:06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29日,记者从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举行的隆安县娅怀洞遗址发掘成果汇报会上获悉,经过为期3年的考古发掘,娅怀洞内发现了从旧石器时代晚期到新石器时代之间的众多遗存,包括1.6万多年前完整人类头骨化石、2.8万年前疑似水稻植硅体。这些发现对于研究早期现代人群的形成、岭南及东南亚地区的史前文化、史前人类对水稻资源的利用,以及探讨史前人类与自然关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自隆安县乔建镇发现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石铲后,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对大石铲出土区域附近进行了考古调查,于2014年发现了距隆安县城13公里的娅怀洞遗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