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金秋见:集宋瓷百世荣光(组图)

金秋见:集宋瓷百世荣光(组图)

2017-10-12 09:5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匡杰,茅罗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 磁州窰白釉剔纏枝牡丹紋梅瓶

北宋磁州窑白釉剔缠枝牡丹纹梅瓶,高34.7厘米,估价600—800万港币。

磁州器一词,泛指一系列擅用化妆土为饰之窑址所出,这些窑址,主要位于河北及河南,其中又以河北南端磁县(古称磁州)观台镇为首。观台窑瓷器,纹饰多样,风格挥洒,技巧卓著,初以剔划之技饰所制,后来则直接用笔画花,如文士书画挥毫,写意流丽。然磁州窑最重要的风格,则要数善用化妆土之划花技艺。始用于绘饰盛行之前,瓷匠采用黑白二色双层化妆土,以色彩对比凸显图案,也有于素胎上施单层黑或白色化妆土然后划花者,本品即为佳例,涩胎浅褐,化妆土白若象牙,瓷匠巧用二色,营造纹饰含蓄朴雅。

本品饰缠枝牡丹绽放,此纹样常见出于观台众窑,此梅瓶上所饰,勾勒轮廓明快,剔划细节纤巧,极富立体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