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作家王景山:孙氏父子书画馆三十周年——追忆孙天牧先生(组图)

作家王景山:孙氏父子书画馆三十周年——追忆孙天牧先生(组图)

2017-10-14 18: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景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孙天牧先生(1911.4.18—2010.9.26)

2017年10月10日,坐落在山东济南大明湖内的孙墨佛·孙天牧父子书画馆,迎来建馆三十周年。值此三十周年之际,不禁让我再次忆起十年前,陪同时年九十七岁的孙天牧先生和家人一同亲赴泉城,参加这对父子书画馆建馆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情景。

2.jpg

孙墨佛(左)、孙天牧父子

孙墨佛先生(1884.11.1—1987.9.5),被誉为辛亥革命老人、百岁书法家。生前曾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的参军,协助孙先生举辛亥倒帝制。1922年6月陈炯明欲兵变的机密便是他第一个告知孙中山并连夜保护孙中山转移至“永丰”舰才化险为夷的。解放后经周恩来和董必武举荐延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一生致力于书法、诗词古籍的研究创作与整理。同上海110岁的苏局仙被誉为“南仙北佛”,辉映书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