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韩在蒙古发掘一具男性干尸:穿2千年前中国服饰(组图)

韩在蒙古发掘一具男性干尸:穿2千年前中国服饰(组图)

2017-10-18 08:23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干尸发掘现场干尸发掘现场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文物厅国立文化遗产研究所日前在蒙古西北部阿尔泰山一处古墓中,发掘一具下葬于约2000年前的男性干尸。这具干尸身高在165至170cm左右,上身残留衣服经鉴定为当时中国中原人的服饰。研究所称,将在本月内把干尸的服饰送往韩国做进一步调查,查明干尸的身份等。

报道称,韩国在这次考古活动中,共发掘5处古墓。包括2处公元前5—前3世纪、由生活在蒙古和俄罗斯阿尔泰山地区的游牧民族建造的巴泽雷克(Pazyryk)冢墓和公元元年前后建造的3座小型古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