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规: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将被罚款万元(图)

新规: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将被罚款万元(图)

2017-10-27 10:2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张鑫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拍卖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委托人在拍卖活动中不得参与竞买或者委托他人代为竞买。而拍卖人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警告,并可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

《拍卖监督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拍卖人不得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争揽业务;利用拍卖公告或者其他方法,对拍卖标的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其他拍卖人的商业信誉;以不正当手段侵犯他人的商业秘密;拍卖人及其工作人员以竞买人的身份参与自己组织的拍卖活动,或者委托他人代为竞买;在自己组织的拍卖活动中拍卖自己的物品或者财产权利;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行为。

其中,拍卖人在自己组织的拍卖中拍卖自己物品的,工商部门将没收其违法所得。而让员工“冒充”竞买人的,将被处以拍卖佣金一到五倍的处罚,严重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而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的,将被处以10000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委托人在拍卖活动中不得参与竞买或者委托他人代为竞买。竞买人之间恶意串通、竞买人与拍卖人之间恶意串通的行为均将被处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